金魚草
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Goldfish0101

[御澤]歡迎回家

*遲到的約定-之後

澤村榮純睜開眼睛的時候還覺得有些恍恍惚惚,他很少是這個方式迎接早晨,通常是精神抖擻的立刻爬起來,準備去跑步晨練。他伸手摸向一旁,枕頭一陣冰涼,那個人已經有一段時間不在家。

從他還是職棒投手,而後退役,交往了這些年,他發現御幸一也跟高中的時候有一些不同。現在的御幸一也非常喜歡賴床,特別是干擾他去自主晨練,如果能夠讓澤村榮純重新倒回床鋪,他會用手環抱住澤村的腰、大腿直接跨上澤村的大腿,有時候澤村會迷迷糊糊再度睡著,醒來之後的御幸心情會非常的好,早餐變成早午餐的時候,特別豐盛。

有時候澤村榮純也很享受這種時刻,畢竟他跟御幸交往之後常常分隔兩地。他還在役的時候,他常常跟著球隊在各地球場出戰,而御幸一也常常為了工作四處奔走,能夠在這個家共處的時間其實還佔不了交往時間的三分之一。

交往一陣子以後,兩個人開始想要住在一起,御幸一也本來想找個高級公寓,有保全有物業管理的,可以讓身為公眾人物的澤村得到隱私保護,不過他鄭重拒絕了!他可以感覺到御幸的心之所向。

御幸喜歡他的家。即使不曾宣之於口,但是御幸踩上已經生鏽的鐵梯,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,他可以感覺到御幸的肩膀會稍微放鬆,那彷彿是一種回到家的前哨。所以他還是在休假的時候背著背包搭著地鐵去到御幸的老家,那個原本只有御幸一個人住的家,變成兩個人的家。

這個家已經很陳舊了,經歷過三十多年的歲月,到處都是御幸家人生活過的痕跡。住了幾年之後,御幸決定進行整建工程。一個想住得長久的房子,需要呵護需要照顧,所以御幸果斷的利用了澤村連續遠征北海道跟大阪的時候做了整修。主結構加強了安全防護,並且調整了隔間大小,客廳跟兩人的房間稍微擴大,但仍保留了御幸父母親的房間。

原本是工廠的部分,撤去了車床的加工機台,餘下的空間被鋪上了紅土,兩端放上防護網,一個小小的牛棚就座落在御幸家的一樓。

遠征回來的澤村看得雙眼發直,臉頰紅撲撲的,可以想見內心的澎湃激動。交往之後的澤村榮純,完全沒有戀人的特權,御幸一也還是跟高中的時候一樣,總是拒絕幫自己接球。他也知道,御幸只是希望他能好好休息,不過那天,御幸一也縱容自己投了好多球。

他想,御幸一也真的很珍惜這個家!也很珍惜自己,接納自己進入這個他萬分珍惜的家。

澤村榮純沒惆悵冰涼的枕頭太久就起床了!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!盥洗之後踏入廚房,他煎了顆荷包蛋、烤了幾片吐司,塗上奶油,倒了杯柳橙汁,切了奇異果丁丟入優格,一個簡單又營養滿點的早餐就完成了!退役一年的生活,有些平淡,而且常常處於等待的狀態。他卻覺得自己似乎是享受著這等待的過程。

從緊湊的練習與比賽中掙脫出來,學會不是職棒選手的生活,學會簡單打理三餐,這幾年下來,他雖比不上御幸一也的手藝,但也能為晚歸的御幸一也準備好一頓像樣的晚餐!

交往接近十年,是澤村榮純從不曾精算過的數字,稍微翻翻歲月的腳步,真叫他驚嚇不已!

所以這次御幸一也結束為期三週的出差,他還真想好好的慶祝一下,然後還想跟這個男人走得更遠⋯收拾好碗盤,澤村便打算出門一趟,認真採買一下新鮮的食材,再次約定下一個十年、然後⋯一個又一個,十年。

自從交往的那一天,澤村在機場等了很久,御幸就不太肯再讓他去接機,只說了今天會回家吃晚餐,澤村不知道班機時間,也有採買要做,也就從善如流,他正在商店街的肉舖前想著要買什麼樣的肉,老闆是他的球迷,最終不只打折,還多秤了一些給他。

「老闆你這樣以後我不敢再來買啦!」
「下次還是要澤村先生多關照啦!」老闆四兩撥千斤的略過澤村的小聲抱怨,用大大的笑臉送過肉品給澤村,讓澤村無奈的笑了笑,接過東西打了個招呼然後到下一個店鋪去。

在外面吃完午餐,逛了好一會兒的澤村提著大包小包的物品,秋天微涼的季節也讓他背脊上浮出細密的汗珠,辛苦的將食材歸了位,他沒有時間去沖澡,因為御幸一也只說了會回家吃晚餐,如果要好好準備一餐,他得預作準備,所以澤村忙不迭地將預備使用的食材拿出來,開始洗洗切切。

把豬絞肉跟牛絞肉放在料理碗裏,倒入炒過的洋蔥、打一顆蛋、加入適量的鮮奶跟麵包粉,澤村就開始賣力的攪拌,直到額上微微出汗,他才停下動作,又灑了黑胡椒粉跟鹽巴,再稍微攪拌一下才停手。稍微休息一下,澤村取出半個手掌大的肉,開始用兩隻手互相丟躑拍打,順便做簡單的塑形,還細心的挖了個小洞,再包入起司。相同的動作連續做了好幾次,流理台上的大瓷盤上已經有數個形狀漂亮的漢堡排列隊等候。

平底鍋熱開之前,澤村把不吃的份量包好冷凍起來,再把晚餐的份量下鍋,五分鐘後,濃郁的香氣四溢,澤村用鍋鏟輕輕的把漢堡排們一一翻了個身,再煎個幾分鐘後就放到烤盤上送入烤箱,一番三溫暖之後,漢堡排就出爐了!澤村在平底鍋加入熱水,放入菇類拌炒,這是漢堡排的配菜,再用同一個鍋子調好醬汁。澤村看了看時間,已經超過六點半,馬上加緊時間,將漢堡排呈盤端上桌。

又轉身開始把剛剛洗好的蔬菜簡單剝剝撿撿,放到雪白的沙拉碗裏,紫色的高麗菜絲襯得美生菜綠意盎然,顏色非常漂亮,又點綴了幾顆切半的小番茄,放入一些起司丁,沙拉越發色彩繽紛!淋上沙拉醬後,端上桌後,已經將近七點⋯澤村快速洗洗刷刷用過的鍋碗瓢盆,趕快收拾好流理台。然後他打開冰箱,蹲在哪裡看著那顆裝飾簡單的蛋糕。

只有豔紅的草莓點綴,襯著白色奶油的戚風蛋糕,是他每年為御幸慶生的定番蛋糕。每年十月開始,澤村都會到處尋找哪裡有好吃的草莓奶油戚風蛋糕。雖然是一樣的蛋糕,不過年年口味略有不同,他們一起吃過了九家不同蛋糕店的作品。這是第十個!

他們兩個男人之間的感情,開始得突如其來卻又毫無意外,因為總是遠距離相處,愛情在距離之間不停增長,每次見面他們都格外珍惜,畢竟一切得來如此不易!

所以澤村總想在這不易相守的過程,為兩人留下深刻的記憶,深怕錯過一絲相處的片刻。這個蛋糕彷彿是一個見證,也是他澤村榮純專屬的浪漫情懷。

鑰匙孔突然傳來轉動聲,澤村立刻站起身,反手關上冰箱,來不及脫下圍裙,便從廚房奔向玄關。

「歡迎回家!」

「我回來了!」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