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草
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Goldfish0101

過年記事

*遲到的約定 番外

「一也啊!那個盤子幫我拿來!」

御幸一也乖乖的遞上盤子,澤村媽媽手腳俐落的盛盤,御幸立刻接過盤子放到餐桌上。

澤村媽媽看著窗外那個正在跟隔壁鄰居小孩玩投接球,不管長得多大都還是熊孩子的澤村榮純,嘴角忍不住輕輕上揚。她知道自己是個傳統的人,光是接受御幸一也這個孩子是孩子的伴侶,走到今天彷彿自己多了個穩重的兒子,榮純跟一也其實也是花了好久好久。

她還記得榮純帶這個男人回來的那一天,隆冬時節,分明是過年的時候,這個男人卻沒有跟家人相守,而是來到這裡。


「媽!一也的爸爸已經過世,所以我才邀請他來我們家的!」

其實這樣一個相貌英挺、說話彬彬有禮、主動進入廚房幫忙上上下下的男人,是非常惹人喜歡的。除了,她看見清晨的陽光灑落浴室,自己兒子印在男人側臉的親吻。

之後的幾次來訪,她找上御幸一也。

「我是個傳統的女人!我只希望自己的兒子未來幸福快樂!而你們這條路太難走,我不希望榮純受傷!」


對面的男人只是沈默不語,然後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,彷彿清晨的時候,第一抹的日光漸漸的鋪滿天空。

「阿姨!我已經三十六歲了,榮純也已經三十五了!在這個年紀在一起,我們從來都不是玩玩而已的感情!即使是這個時候您反對,我也無法離開榮純。而當初選擇在一起,我們就是打算,要一直一起走下去,不管路多難多長。」


她本來還想再多說幾句,可是男人穩重的允諾,彷彿一座沈默的堡壘,無論她如何敲打,都無法打出一個突破點。回想這幾年,榮純在球場上馳騁,男人一直都沈默站在榮純背後,從來不曾淡去。她突然也就釋懷,這是兒子選擇的男人,他將一如往常的勇敢向前,面對每一個挑戰,並且、並且握住這個男人的手。


之後她便不再說什麼,只當自己多了一個兒子,每年準備兩個紅包,給兩個兒子祝福,歲歲又年年,輕柔的雪花飄落,在柔軟的時光旅途上落下輕輕淺淺的印記,是她溫柔而堅定的守護。


「一也!去叫榮純進來吧!洗個澡,紅白差不多該開始了!」

「我馬上去!」


隨著遠離的腳步聲,傳來的是男人穩重的聲音。

「榮純!媽叫你趕快回來準備看紅白!」



*想了好久的梗一直沒有時間寫,終於在孩子睡覺的時間擠出來了!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